晨圈歌曲-太陽屋

 

  1. 晨頌 :

   早安,親愛的太陽,早安,親愛的大地,

   美麗的花兒,歌唱的小鳥,

   親愛的老師早安,親愛的朋友早安,輕輕地說早安。

  1. 起床歌:

   起來起來,太陽出來,花兒綻放,鳥兒歌唱,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愛睏的我快跳下床來。

  1. 春之歌 :

   鳥兒歌唱,蟲兒在叫,聽春天來了;

   蝴蝶飛舞,蜜蜂忙碌,看春天來了,

   花兒盛開滿園野,隨著風兒在跳舞,

   慶祝春天給我們這美麗風光,

   和風輕吹,溪水潺潺,聽春天來了;

   天空蔚藍,陽光照耀,看春天來了,

   大地一片綠油油,迎著陽光正燦爛,

   感謝春天給我們這一片安詳。

  1. 春天是甚麼?(唸童謠)

   春天的嘴,是甚麼樣的嘴,小燕子呢喃是春天的嘴;

春天的飛,是甚麼樣的飛,翩翩蝴蝶是春天的飛;

春天的臉,是甚麼樣的臉,杏花裡花是春天的臉;

春天的手,是甚麼樣的手,垂垂楊柳是春天的手;

春天的腳,是甚麼樣的腳,蒲公英就是春天的腳;

春天的眼,是甚麼樣的眼,化冰的小河是春天的眼;

春天的頭,是甚麼樣的頭,滿山杜鵑是春天的頭;

還有鼻子呢? 亂跑的小蜜蜂是春天的鼻。

  1. 阿爸e腳 (台語唸童謠)

阿爸e腳,是長長的腳,街仔路面頂大步行。

阿嬤e腳,是短短的腳,街仔路面頂穩穩阿行。

還有一雙因仔腳,走來走去,走不停,

他戈會一步一步跳跳跳,他戈會一隻腳跳跳跳。

他馬會兩腳同齊跳跳跳。

  1. 小天使之歌

   小天使啊!守護著我,日夜不息,黎明黃昏,

帶我的心進入天堂之門,小天使啊!守護著我,守護著我。

  1. 小手之歌

   小小手小小手--,五片花瓣在裡頭--,

   白天開晚上合--,小小手呀小小手--,

   來吧!我的好朋友.當我們同在一起--,

   接受星光照耀--,享受露水的滋養--。

  1. 蜜蜂(唸童謠)

   五隻蜜蜂飛來嗡嗡嗡,飛來嗡嗡嗡,一隻飛進我的頭髮裡,

四隻蜜蜂飛來嗡嗡嗡,飛來嗡嗡嗡,一隻飛進我的眼睛裡,

三隻蜜蜂飛來嗡嗡嗡,飛來嗡嗡嗡,一隻飛進我的嘴吧裡,

兩隻蜜蜂飛來嗡嗡嗡,飛來嗡嗡嗡,一隻飛進我的嘎肢窩裡,

一隻蜜蜂飛來嗡嗡嗡,飛來嗡嗡嗡,最小的蜜蜂飛進我的心坎裡。

  1. 豆粥(唸童謠)

   豆粥燙-,豆粥涼-,豆粥在鍋中,九天長-,

有人喜歡燙,有人喜歡涼,有人喜歡豆粥在,鍋中九天,長-,

爸爸喜歡燙,媽媽喜歡涼,我喜歡豆粥在,鍋中九天,長-。

10.  兩隻小鳥(唸童謠)

   有兩隻小鳥,飛到枝頭上;

   一隻叫丁丁,一隻叫噹噹,

丁丁飛走了,噹噹飛走了,

一會兒,丁丁飛回來,噹噹飛回來,

兩隻小鳥繼續坐在枝頭上,

吱吱喳喳吱吱喳喳在說話。

11.  春神來了之歌

   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

梅花開口先含笑,黃鶯接著唱新調

歡迎春神試身手,快把世界改造。

 

晨圈歌曲-月亮屋

 

1.   圍圈歌:

   一個、兩個、三個小朋友,四個、五個、六個小朋友……,

   十個小朋友來圍圈圈。

2.   晨頌:

   早安!親愛的太陽;

  早安!親愛的大地,

  早安親愛的老師和我的朋友,

  祝你早安、也祝我早安。

  Good morning dear sun and Good morning dear earth;

   Good morning teacher and my friends

   Good morning to you and Good morning to me

 

   從我的頭到我的腳,都是上天賜與的寶貝;

  從我的心到我的手,都是上天賜予的恩惠。

  在爸爸媽媽和眾人之間,我不害怕;

  因為有愛,讓我漸漸長大長大。

3.五月天

   在五月天裡散步

  傾聽那鳥兒歌唱

  黃鶯雲雀和畫眉

  來讚美來讚美親愛上天

4.早上的歌聲

   大清早地小樹林裡有隻烏鴉愛唱歌

  呱呱呱呱唱著歌兒太陽就出來

  小松鼠唱區哩區哩區哩 

  小白鴿子咕嚕咕嚕咕嚕

  小朋友們快來聽聽早上的歌聲

5.the world is good to me

    這個世界對我真好 我要感謝這個世界

  因為它給我 我需要的東西 

  有陽光、雨水和蘋果種子

  我要感謝這個世界

    Oh the world is good to me

    And so I thank the world

    For giving me the things I need

    The sun and the rain and the apple seed

    The world is good to me

6.數數

    一拍拍手、二摸摸胸,

  三搓搓繩子、四拉弓,

  五摸摸頭、六咚咚,

  七吹吹喇叭、叭叭叭,

  九九十十上高樓,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滾下樓。

7.阿東的家

  你家住哪裡啊?住哪裡?

  我家住在太麻里

  你要去哪裡啊?去哪裡?

  我要回去太麻里

  Kama kama kina kina vuvu vuvu kaka kaka

Kama kama kina kina vuvu vuvu kaka kaka

Gaigan gaigan gaigan gaigan Babayan

Gaigan gaigan gaigan gaigan Babayan

排灣語:kama kama 爸爸  Kina kina 媽媽

    Vuvu vuvu 奶奶  Kaka kaka 兄弟姐妹

    Gaigan 男生  Babayan 女生

8.紅蘋果之歌

    十個蘋果長在樹上,

  五個給你、五個給我,

  讓我們一起握著樹, 

  紅蘋果就會掉下來。

9.頭擺的事情(客語唸搖)

  南門崁下牛眼樹頂的蟬兒,歸日叫嚷嚷,

  阿山頭每日掌牛苦楝樹下盹目睡,

  兜猴子遠遠看到佢、就罵佢,

  阿山頭東邊出日頭西邊渡船頭,

  生的賴仔沒骨頭,                                        

  頭擺的事情、頭擺!你還記得嗎?

10.小蜜蜂之歌

    花姐姐過生日,小蜜蜂去做工,

  東邊花瓣吸一吸,西邊花瓣歇一歇。

11.捕魚歌

    白浪滔滔我不怕,掌起舵兒往前划;
  撒網下水把魚打,捕條大魚笑哈哈。

  嗨唷依唷依唷亨嗨唷、嗨唷依唷依唷亨嗨唷
  嗨唷依唷依唷亨嗨唷、嗨唷依唷依唷亨嗨唷

 

晨圈歌曲-星星屋

 

1.圍圈曲

小朋友們來跳舞,我的小手牽著你,

左(前)一步、右(後)一步, 

      轉個圓圈快樂多。

  2.晨頌

     早安! 親愛的太陽,

     早安! 親愛的大地

     美麗的花兒、歌唱的小鳥,

     親愛的朋友!早安!

     親愛的老師!早安!

     輕輕的說早安!

3.春天來了(台語歌曲)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百花滿滿開,

     清風處處,招來蝴蝶,

     飛來又飛去,花開滿春天。

4.小天使之歌

   昨天晚上我又夢見了,有一位小天使對我說,

     他說我是一個可愛的寶寶,他要為我來祈禱。

  5.手指謠

 (1)三隻小白鵝,跑跑又跳跳,

    來到大樹下,忽然不見了

    鵝媽媽來了,鵝媽媽來了,

    急得呱呱叫,三隻小白鵝,

    聽見媽媽叫,全都回來了。

 (2)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

    一把剪刀,一塊石頭,我是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

    一把剪刀,兩把剪刀,親親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

    一把剪刀,一塊布,抓住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

    一塊石頭,兩塊石頭,哭泣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

    一塊布,兩塊布,拍拍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

    一塊石頭,一塊布,我是大章魚,沒有小白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活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